白泽

【向星祈愿,星响回望12H/航海】

文章属于自己歪歪的,与主线故事无关


故事发生在郎东星会明国的时候,在海上遭遇伏击被罗响救起,罗响让他绘制海图,但郎东星任务在身必须回去,但罗响不允许,郎东星迫于无奈只能设计离开


人物有点OOC

航海之路

     广阔无垠的大海上一只船队在海上行驶,郎东星正在船厢里跟船长讨论着航线路段

     “向东在开三个时辰,应该就能到达最后一个码头。”郎东星认真的对着桌子上的航海图进行航线的计算向船长汇报航向

      坐在一旁的船长听到这个消息后松了一口气后匪气十足的抱怨到:“他娘的,终于能见到码头了,这几天老子吃海鱼都快吃吐了,到了码头我非得好好的吃个痛快。”

        郎东星收起桌上的工具看着船长说:“是啊,等会到了码头船长你可以先带着兄弟们去买些新鲜的水果解解腻,而且我看船上有些兄弟好像都有点不舒服的样子” 

         “是啊,在船上整天都吃着肉,没见一点青菜船上的兄弟们应该都吃腻了。。。。。。”船长思考了一会,手一拍桌子:“那我今天就破费一下,请船上的兄弟们吃一顿好的,哈哈哈哈哈”

        郎东星一边小心的收起地图一边对船长提议到:“这个主意好,但在吃之前船长你得提醒一下兄弟们先去看一下大夫,毕竟40多天没吃别的了一下子吃那么反倒会生病。”

        船长挥挥手不在意说兄弟们皮糙肉厚的不怕这点,但到底是接受了郎东星的提议,郎东星收好了桌子上的装备出去,在出去的前一刻,突然转头对船长说:“对了,我刚刚算了一下,接下来的航程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大概20天我们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了。”说完就挥挥手走了,接着身后传出船长的爆笑声。

       船队继续航行,郎东星站在甲板上用望远镜观察着周围的情况,突然他发现了一点情况,在他望远镜的视线范围内出现了一个并排的小黑点,郎东星立马举起手做出让船员戒备起来,在最上面负责的瞭望水手也给出了答案:“老大,前面出现了一船队,看起来不是善茬。”

      船长听到后立马严肃了起来:“提醒兄弟们准备准备,偏偏这个时候。。。。。。”

     “撑得住吗?”郎东星问

      “估计悬,如果对方好商量顶多就是多给点财宝给他们就可以打发打发了,但在这里我听说这片海域可不太平海盗众多,其中有个叫徐老四的恶名昭著,希望我们遇见的不是他。”船长刚说完船队就遭受到了对面的大炮攻击,船长赶忙把在自己身边的郎东星一起趴下减少大炮余威的伤害嘴里还骂骂嘞嘞到:“娘的,怎么这么倒霉说徐老四,徐老四就到”

     炮火还在继续,船上的水手们也在极力的反击,但长时间的海上航行消耗这他们的身体机能,导致水手们还击时显的十分的吃力,没过多久便有败下阵的意头,船队的阵也被打乱了,船长见事不妙,提醒郎东星保护好自己,然后指挥舵手开始慢慢后撤,想要逃出攻击范围,可惜天不遂人愿,敌方的船追的很紧完全不给船长他们逃脱的可能,眼见敌方快要追上了,船长只好放弃逃跑的念头,转头让船员们做好拼命的准备,眼见着双方船只逐渐靠近,船员们都熟练抄起了家伙,这样拼命的场面他们不是没有见过,虽然每次都能侥幸的赢了下了,但每次都是损失惨重。

       双方的船只相遇,对面船支上的人迅速登上船,于郎东星他们交战,但很快郎东星这头就有点衰败的迹象,郎东星和船员们都被包围了起来这时候对面船的头领出现了,只见对方一身海盗装扮,眼睛带着巡查的意图扫了一遍船上的物资兴奋的说“哈哈,没想到我徐老四今天捞到一条大鱼,兄弟们今晚我们有口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船长,这怎么办还要死拼到吗,兄弟们都快撑不住了。”船员小声的询问着船长

       船长也在刚刚的缠斗中被人伤了胳膊,郎东星正在给他包扎他回复船员到: “嘶,先让兄弟们收敛点,现在保命要紧等找到机会听我号令突出重围”

        “明白!!!”船员回复到

        “咦,大明的旗帜,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可真是一条不得了的大鱼”徐老四拿着从船舱里搜出来的旗帜走到郎东星他们面前来说:“你们有大明的旗帜,而且船上还有很多物品都印着大明的官府印章,看来,你们就是朝廷派出来绘制海图的其中一帮人了。”说完抬头看着船长众人,最后把视线停在了郎东星身上说:“看样子,你应该是绘制海图的那个人了。”徐老四对手下使了个眼色,意示他把郎东星抓出来。

        船上的船员看见徐老四的人要抓走郎东星便瞬间躁动起来,想要奋起反抗,郎东星立马小声安抚他们:“各位,沉住气,他们想要的是海图,不是我的命,况且那份海图只有我和船长看的懂,暂时不会拿我怎么样,我去拖延时间,船长看紧机会看有没有可能突围出去。”船长点点头表示依然清楚计划,随后郎东星便被拉出去了。

        郎东星被拉到徐老四的面前,徐老四看着郎东星说:“海图在你身上吧,交出来吧。”郎东星看着徐老四,也默默的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心底在迅速的规划着逃跑路线,徐老四几次叫都没见郎东星理会自己,便恼羞成怒的对他说:“喂,对面的臭小子,海图呢,海图是不是在你身上,快交出来”

      “在向别人要东西前,得叫别人的名字啊,这是最基本的礼貌先生”

       徐老四失去了耐心对着郎东星吼着说“老子管你什么礼不礼貌,快把海图交出来,不然你身后那堆人的性命难抱了”说完挥了挥手,船长那边的包围圈便逐渐减少。郎东星见此,丝毫没有动容,依旧教导这徐老四所谓的礼貌,徐老四被郎东星烦的不耐烦,正想下令解决掉船长他们的时候,他的船就被一炮弹给打了徐老四震惊的回头查看情况,那只从后方串出了一队迅速的解决了他身边的人,徐老四见势不妙,立马掉头回到自己的船上,然后迅速的让手下开船逃跑了。

      危机就这样解除了?显然不是。没等船长他们缓口气,刚刚解救他们的人就把他们围了起来,还十分清醒的把船长和郎东星还有些受伤不重的船员绑住看守了起来。

      过了大概有20分钟,远处驶来一艘比徐老四还要大的,还要豪华的大船,朝着郎东星他们来了。

      罗响在船上等待着对面传来信号,没等多久“呜呜呜”的海螺声便传了过来,罗响立马发出指令向前方的船驶去。

     两船相遇,罗响看着被他的船员围起来的人,他们其中大部分都带着伤痕,身上还有搏斗后出现的血迹,是一群需要治疗的家伙,罗响如此想到,他登上对面的船,目光直接看向郎东星,其中一位围着郎东星他们的人来到罗响的身边小声的对着他传达这他已知的信息。

      罗响听着手下的的情报后点点头意识手下回去,随后就走到郎东星面前说:“你就是绘制海图的人。”罗响又仔细的看了郎东星一遍“我想请你办件事。”

      “你是?”

       “罗响,这片海域里的生意人。”

        郎东星瞟了罗响身后组装着多架大炮的船,又看想罗响身上佩戴的手枪和匕首挑挑眉质疑的说:“生意人?”

        “当然,我有件事想找你帮忙,。。。。。。”罗响看了看郎东星不知怎么称呼他

       郎东星收到了罗响眼神的提示,抱出了自己的姓名:“郎东星。”

       罗响点点头说:“郎东星,我有件事想找你合作,事成之后我会让你们安全的离开这片海域。”

       郎东星听了这个条件后有点心动,想要询问是什么事的时候,罗响却没给他时间,他命令他的手下开船把郎东星这一船人的都拉回了他的领地,郎东星本人更是得到了特殊的照顾,被单独的安排在了一个房间关了起来,但所幸的是罗响没有切断他对外面的交流,他也知道了他的船员在到达这个岛的时候就被安排了救治,到现在没有什么大碍了,郎东星听到这个消息后松了口气,坐在椅子上,他在等罗响,他还不知道罗响提出的事是什么,现在他能做的事就是等,也只有等。

      罗响没有让郎东星等多久,只见他拿着一张地图一进房间便直奔桌子把地图放桌子上摊开,对郎东星说:“帮我把这张海图补充完整,画完后放你们离开。”

       郎东星身子微微前倾,看着放在桌子上的地图,那是一份残缺的地图,是手绘的,只画到一半就没画了,补充完海图对郎东星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只要去船上陪着船航行,他就可以精准的把海图描绘出来了,只是描绘海图所需的时间太长了,而郎东星现在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做,他跟一位大人的约定时间快要到期限了,在不回去可就麻烦了。

         “海图我可以描绘,只是所需的时间需要很久。。。。。。”

          “没事,我有的是时间。”罗响打断了郎东星的话严肃的说,眼睛直直的盯着他说:“你和我同为食魂,就当是帮同类的忙如何。”罗响说出了他的身份。在见面的那一刻,罗响和郎东星都知道了对方的身份,这也是罗响为什么会邀请郎东星画海图的原因之一。

            “这忙我肯定会帮的,但如今我有事在身,实在是抽不开身。”

           听完这话的罗响双手撑着桌子 看着前方坐着的郎东星:“万一你跑了呢?”

        郎东星保证到:“放心我不会跑的,我会回来的。”

       “抱歉,我不相信,你放心只要你绘制完海图我就保你安然无恙的出这一片海域。”说完罗响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直留下一张地图和郎东星。

      接下来的日子,郎东星和罗响都在讨论着出海的路线和事宜,郎东星好像真的就是准备帮罗响绘制完海图后在离开的样子,几天后出海的相关事宜也准备好了,罗响和郎东星准备出海了,出海的前一天,罗响给了郎东星一个木质雕刻的东西,说:“带上这个东西在海上遇到我的人看见这个就不会对你怎么样了。”

      海上航行一般都是漫无目的,尤其是带有绘制海图任务的航行,到达那个地方就画那个地方,大海茫茫一望无际,没有坐标,没有标准的参考物,这让绘制海图的任务艰难重重,但郎东星不一样了,他有独特的辨别方式,他船队的航行有目标性的驶到达的地方绘制着海图。绘制海图的航行顺利进行着。

     在甲板上 ,郎东星正在看着天上飞翔的海鸥发呆,眼睛的余光瞄到有人到了自己的身边,罗响站在船上‘和郎东星一起看着海欧,郎东星突然问道:“你为什么需要海图,以你的实力来说,海图对你来说可有可无。”

    “。。。。。。,我需要这份地图”罗响沉默了一会便回答说:“来保证我的人在这片海域里不会迷路。”

    “这是你的真实目的吗。”虽然说出的是疑问但郎东星肯定的是这不是罗响的真实目标。

    “原因之一。”罗响答到。

    双方沉默了一会,就在罗响 想要在次提起话题时,他的手下来报前方出现一船队,好像是徐老四的船队,让罗响提高了警惕,他命人把郎东星带到船舱里看管起来,自己去往船头看看真实情况。

    郎东星被罗响的手下带往船舱,在船舱里他时不时的看向窗户边,在窗户边上系这一条红绸带,没过多久窗户下边穿来声音,有人在敲击船板,三短一长,是船长他们,郎东星想到,他谨慎的看了看周围发现没什么异样便小心的走到窗户边,打开窗户,往下一看,一艘小船正对着窗户下边,小船上正是郎东星的船员们,他们向郎东星挥手示意可以跳下来了,郎东星接受到讯息,立刻爬上窗户跳入水中,巨大的落水声引起了罗响手下的注意力,天们瞬间反应过来破门而进,注意要窗户的异样便跑到窗户边看见郎东星正在被人冲水里啦上小船,真在他们准备提醒其他人郎东星逃跑的时候船便被大炮袭击了。

     郎东星坐在小船上看着海上两艘大船用着大炮对战这,战火在海上燃烧了起来惊动这海里的生灵四处逃窜,战火愈演愈烈,而郎东星他们也迅速脱离了战火的波及范围,远远望去只能看见战火引起的烟而轰轰轰的炮火声,郎东星看了一会后便说:“走吧,我们继续回家了。”他并不担心罗响会受伤,相反这次的战斗是郎东星精心设计的,在出海绘制海图的前一天郎东星找船长了解了这片海域的事情,而船长在这里也打探了不少消息其中的势力他也是知道的,还有那关于龙子的传说,这让郎东星思考了一会,但不影响他的计划,他让船长办法在他出海后带着船员逃出这里,然后给了一张地图,把徐老四引到他标出来的地点,制造声势,方便他出逃。

     计划显而易见的成功了,只是没想到会引出海妖,郎东星听着隐隐穿过来的海妖的歌声,命令船员快点划,直到听不到那歌声为止。

     郎东星摸了摸待在身上的木质雕刻的东西:“放心我答应的事不会食言的,等我完成了大人交代的任务我就回来,还会给你带个惊喜,等我回来。”

下一棒@隔壁潼某.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