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

有的酸酸的记忆

灵感来源:新年活动剧情

排雷:以新年活动剧情为主进行的剧情扩充

排雷:第一次这样写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欢迎补充,人物可能会有点ooc,嘿嘿(//∇//)

还有第二篇呦,大概12号晚发出来

记忆(少主幼年时期的记忆回忆录)

         “啊!!!找到少主了,在这里”虾饺惊喜的声音从厨房里传了出来,在附近已经寻找多时的食魂们听见纷纷赶来厨房,只见年幼娇小的少主孤零零的窝在灶台的一个角落里,原本洁净的衣服因为蹭上了灶台里的灰而变的脏兮兮的,脸也因此沾满了灰尘,加上少主脸上委屈的表情和细小的哭泣声看的让人心里发软,鱼香肉丝进来就看见少这让人心疼的画面便故意用夸张浮夸的语气说到:“唉呦,小绵羊躲在在灶台底下,沾了满脸的灰,要变成小灰羊了。出来让大哥哥帮你擦擦脸好不好?”说完把双手升出去想抱起小少主,但小少主却不配合摇摇头,自己的身体往灶台里埋了埋。

          鱼香肉丝见少主回避的动作,有些遗憾的收回了双手,虾饺见状便立马上前来用欢快的语气对少主说:“少主,不要不开心嘛~我煮碗面给你吃?吃完我们一起穿漂亮的小裙子呀~”小少主被虾饺的话勾起了一点兴趣,哭泣声停了一会,但随机又哭了起来,虾饺见自己的哄人招数对小少主不起作用后就有些手忙脚乱的,双手无处安放,想去抱小少主,但又不敢抱,他这一举动带动后面的食魂也显的有些慌乱起来。

         鱼香肉丝看场面逐渐有些失控了起来,抬手压低了自己头上的帽沿,神秘又夸张的对着少主说;“虾饺,你这找不行啊。少主停了一会儿,又继续哭了。还得看我的魔术,少主看大哥哥这里。看大哥哥给你表演个——”鱼香肉丝把自己的手放进外套里左掏掏右掏掏,表情及其认真的仿佛在拿什么东西,小少主被鱼香肉丝的表演吸引了注意力,一时忘记了悲伤,紧盯着他放进外套里的那只手,鱼香肉丝的手突然挺住了动作,脸上的笑容也越发灿烂,好像是抓住了什么东西,他弯下腰神秘兮兮的朝着小少主走过去,看着小少主,从外套里掏出来一只雪白的毛茸茸的小羊羔子“当当当~大变活羊,少主喜不喜欢呀。”说完把小羊羔向少主递了递。

        小少主看到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小羊羔,有点被吓到,但看到它毛绒绒的外表还冲自己叫了几声便瞬间喜欢上了,小心翼翼的从鱼香肉丝手上接过抱在了怀里,羊肉泡馍看着在少主怀里的小羊羔惊讶的说到:'哎!这不是我的小羊吗?!’听到羊肉泡馍惊讶的声音鱼香肉丝回到;“小哥,借用一下。你看小绵羊抱着小绵羊,已经不哭了。”

         说完大家看向少主。果然小少主正在抱着小羊羔细细的抚摸着那毛绒绒的毛,忘记了哭泣,小鳜鱼上前,来到少主前蹲下看着少主问道:“少主为什么难过呀,能不能告诉大家听,好让大家一起想办法帮助少主呀。”小少主抬头听了小鳜鱼问题就有点委屈的回道:“爹娘……他们都不爱我了,他们……都……都丢下我一个……一个人在这里。”小少主说完又有哭的趋势了,这可让众食魂又开始慌,小鳜鱼连忙用他那细小却很温柔的声音安抚少主:“你说爹娘不爱你,丢下你走了……不是,不是的呀……食神和夫人去了昆仑山,那里离空桑很远,所以不能很快回来……”

       “但食神有捎信回来,说会给你带只猫咪回来。”羊肉泡馍来到少主前补充到,“猫咪?”小少主被羊肉泡馍口中的猫咪吸引到了就抬头看向羊肉泡馍眼中带着好奇的目光问道:“是怎么样的猫咪啊?”羊肉泡馍回到:“嗯~应该是像陆吾神兽一样的猫咪吧。”小少主显然慢慢对羊肉泡馍口中名叫陆吾的喵咪十分感兴趣,暂时忘记了思念父母的痛苦,便开始不停的问,而羊肉泡馍也乘机抱起了这在灶台下的少主并耐心的解答少主的疑问:“你问昆仑有多远?当然是很远很远。猫咪有多大?陆吾神兽,肯定很大很大了。”说着还温柔的拍了拍少主的背安抚着少主。

         随着羊肉泡馍的一一解答,小少主对着叫陆吾猫咪的兴趣越来越大,想要亲自去验证看一眼,小鳜鱼听到小少主的主意觉得不可行,便回答道:‘不行啊少主,你还那么小,路上找不到食物会饿晕过去的’小少主听后用自己空出来的手的拍了拍胸脯,听声音好像有东西在里面,小少主这一动作吸引食魂们的目光,只见少主自信满满的从胸脯上的衣服里面掏出了一份小份的干粮,小鳜鱼有些惊讶的看着小少主手上看上去不怎么完美的小干粮说:“这是你自己做的干粮?!”小少主威风的点点头期待的看向小鳜鱼说:“这样我就可以去小猫咪玩了吗?”

         小鳜鱼回绝:“不愧是少主,真厉害,但还是——还是不行啊。食神交代我们要好好照顾你,不能让你受伤的。。。。。。”

         小少主听到后便失去刚才的活力,无精打采的趴在羊肉泡馍的怀里了,虾饺突然跳出来说:“是因为空桑来了很多陌生的食魂,爹娘却不在身边,让你感到害怕了?”小少主听到这个问题也不看虾饺了立马把自己的脸埋进羊肉泡馍的怀里像不愿面对着一问题 ,但也老老实实的点了点头,随后虾饺那带着笑意的话语响起;“可是家人不是越多越好吗?”      

         “可是。。。。。可是。。。。。”少主想要说出原因,但想到父母不在身边越想越委屈,话音也逐渐染上了哭意,虾饺见少主越说越想哭的时候急忙打断少主的话:“啊呀呀,不哭不哭,是我们不对,没有照顾到你的心情。不管是新来的食魂,还是从前就在的食魂,大家都是非常爱你的呀~”

          但虾饺的安慰并没有起到作用,眼看少主又要哭起来的时候,鱼香肉丝急中生智对着刚知晓少主找了了急匆匆赶来的剁椒鱼头说到:“剁椒鱼头,是不是你平常太凶,吓到我们少主了?以后别板着脸发脾气~”刚进来的剁椒鱼头突然被鱼香肉丝扣下一口大黑锅下意识的反驳:“我,我没有!是你整天说谎下她才对吧!”但转眼便看到少主哭唧唧的窝在羊肉泡馍的怀里,原本还有些激动的语气逐渐软化甚至还有些委屈的说:‘呃,唉,算了算了,我以后给你扯围巾,少主你想怎么扯都行,我绝对不生气。。。。。。不生气。。。。。’鱼香肉丝也乘机为自己狡辩说:“谎言背后是大哥哥我的真心~小少主,你感受不到,我可是会伤心的~”

         “才不是呢,余湘哥哥上次还说自己的帽子里有福蝶,可是我凑近去看,结果冒出来个螃蟹差点夹到我,还有上上次,说郭管家不在可以让我放心玩,结果。。。。。。结果我在菜园里被郭管家逮到。。。。。。你感说这些是哥哥你真心的”小少主听着鱼香肉丝的为自己的辩解顾不得哭泣立马抬起头反驳他的说辞,越说委屈就越大眼泪又有回来的趋势了,羊肉泡馍见状笑嘻嘻的摸摸少主的头说;“但余湘有一件事说得没错,一定是少主没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少主来。。。。。”说完便把少主小心的放到地上“让我们来帮你准备旅行的干粮吧!”

         “真。。。。。。真的吗!!!”小少主抱着小羊羔两眼放光的问这羊肉泡馍,羊肉泡馍笑着点点头,鱼香肉丝蹲下跟少主的视线平行一只手搭在膝盖上撑着脸,另一只手那这手绢轻柔的擦着小少主哭花的小脸蛋说;“干粮没营养,不如来份鱼香肉丝速食包?”小少主点头答应了,食魂们也在旁起哄到,厨房的氛围也从之前的凝重开始愉悦活络了起来。

          “等我给少主做很多很多年糕,少主就能去很远很远的昆仑山,找到很大很大的猫咪了!”年糕抡起了他的大锤子准备正准备在厨房里大展身手,但立马被春卷制止,厨房可禁不得打年糕的大动作啊

         “臭鳜鱼虽然臭臭的。。。。。。但它可以放很久。。。。。。少主你要吗?”小鳜鱼说

          虾饺看着大家附和着少主好像真的要做干粮给少主让少主带着去昆仑山,但想到其中的深以后便也欢快附和到“好啦,为了令少主开心,我们一起做大餐~”

        少主见大家都开始准备做食物了,便放下手上的小羊羔,主动的融入到这个大餐部队,“少主也想要动手吗?我,我去给你搬小板凳”小鳜鱼说完便从旁边拉了长小板凳过来,羊肉泡馍也从旁边的挂钩那里取下少主专用的小围裙和小手套给少主穿上。

       穿戴完毕的小少主站上小凳子,看着灶台上面的菜准备大展身手的时候一直盯着小少主的剁椒鱼头说:“不够不够,怎么都差一顶厨师帽,咱们少主要当就要当大主厨。”小少主听到剁椒鱼头的建议,双手叉腰,自信的对着厨房天花板仰起45度角,笑着说:“那是,我要当就到当大主厨。”

       少主终于露出了哭泣后的第一个笑容,这让食魂们都如释重负了,年糕是第一个兴奋起来的:“少主终于笑了!嘿嘿,太好了~”,而后面的食魂们也是各种笑声不断,热闹不断。

      就这样三四岁左右的孩子,被食魂们众星捧月版围住,大汗淋漓地做完一顿饭,欢快早已把忧愁抛之脑后。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